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有公婆真好!

有公婆真好
不管是住在他們家或他們來瑞典來訪時
我都有煮好的飯吃 有人幫我抱小孩 可以好好的泡個澡 最主要有人可以說說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 這種一般人視為生活基本的需求對我而言好像是種奢侈
核心小家庭的結構形態通常苦了有新生兒的爸媽
在外流浪自由慣了 卻在這幾個月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傳統的家庭結構其實還是有許多益處的
那是以前的我所不能去體會的
一個人白天對著另一個小小人的確會讓人有所轉變
有個老公老是在它鄉工作 也是另一種苦!
要不是公公開了一百多公里的車陪我跟去 Health Centre做檢查
幫我抱抱妹妹
當醫生幫我做產後恢復檢查時 妹妹就只能丟在旁邊讓她哭了
(因為老爺要在瑞典上班 檢查是在芬蘭)
我想 我算是幸運囉! 有不錯的公婆
其實就算是嫁給外國人 也很難擔保公婆好相處
因為好公婆不是由人種來決定的 是由個性來區別的!!


婆婆在瑞典來訪時


在公婆家


在健康中心 (妹妹剛滿兩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