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筍乾包子



那天心血來潮對那白胖胖的包子充滿懷念
孕婦那種突然想要吃點有的沒有的口欲之念揮之不去
曾在瑞典那邊的中國商店買個店家自做的包子
外皮是又乾右硬 裡面是包鮪魚家菜絲
除了難以下咽之外 簡直讓我倒盡胃口
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 心想做包子應該不難吧!
麵食類的東西 不都是那樣
加點發粉然後再把皮捏大一點 小籠包就會漲成小包子
仗著這個想法 我的筍乾包就誕生了!!

外皮:
麵粉加水 跟活的酵母塊

內餡:
玻璃灌頭筍乾(吃早點用的那種)加肉
一些鹽巴跟一些醬油跟蠔油
一點蔥蒜跟香菇

請不要問我這個做菜都不用量杯量匙的差不多小姐
關於要加多少克或多少匙
我都是憑感覺的 所以請大家也用第六感吧!
不過有件事要先提醒
內餡要記的先冰一至兩個小時
這樣要包時才不會水水的!

蒸太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就可起鍋食用
再配上一碗酸辣湯
只能說 金係過癮ㄚ!!
大肚婆我那天一口氣吃了四個
可見有多好吃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