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人人擁槍自危????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綜合赫爾辛基23日外電報導】

2008.09.24 03:39 am

芬蘭西南部的考哈約基鎮(Kauhajoki)23日驚傳校園槍擊案。當地一所專為成年人開辦的商業學校22歲學生沙里在校內開槍濫射,造成10人喪生,凶手隨後朝頭部開槍自殺,送醫急救後不治。

---------------------------------

昨天下午友人協助我去將娃娃車車跟安全座椅帶回家
就在下車的同時
友人突然提起這則新聞
他說,今天一整天媒體都在報導也問我知不知道
我是非常的狀況外 因為
第一 我們長期住在瑞典 所以芬蘭家中未買影視盒 所以沒電視可看
第二 我也沒習慣聽芬蘭的廣播
所以我幾乎是跟當地的新聞完全脫軌

還記得將近1年前,芬蘭南部發生校園槍擊案,
造成包括凶手在內的9人死亡
當時也在芬蘭引起很大的輿論 不論是報章雜誌或新聞媒體
各界熱烈討論槍枝管制的課題,到最後卻沒有什麼很大的政策改變
那件慘案卻只讓芬蘭的合法擁槍年齡從15歲提高到18歲
芬蘭政府不願對槍枝管制進行太重大的改革,卻只因該國有狩獵傳統
這個高人權的國家 似乎將人民的生命壓制在保障人權之名下
不論是好人 壞人 正常人 或不正常人
人人都有人權 (個人覺得這個是過與不及的偏思)
大家可能還不知道 芬蘭是全世界擁槍率的第三名 (既美國及葉門之後)
五百多萬的總人口數 就有一百六十多萬隻的槍
雖然這其中有很多都是授獵用的
但擁槍執照的發與 似乎審核的不夠嚴厲
這讓我開始擔心 自己的寶寶未來的安全!!

老爺聽了這則新聞 心情又難過
去年那則新聞也讓他 極度擔憂我的安危
加上秋天又來了 黑夜越來越長
在芬蘭境內又有很多人的腦筋開始秀逗
跳捷運的 要預防 喝醉酒摔得頭破血流的滿街臥
神經有問題的開始 蠢蠢欲動
誰說住國外好
在我看來 自己隨時注意安全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