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坐船很安全??

自從懷孕後,隨著孕期的增加,
以前那個天不怕地不驚的俠女,如今只變得越來越瞎!!
頭殼常轉不過來,什麼事都只想到那個"萬一"
綁手綁腳的思緒常來,再也不是 carefree的心境了!
怎麼會說到這邊來,還記得我上禮拜不是搭船回瑞典來嗎?
這次比較特別,因為老爺也幫我們家的車也一起帶過來了。
車子會一起過來是為了節省時間,
因為老爺每次回芬蘭總是匆匆忙忙,
車子的安檢沒過,需要修理,但是假日店家是呈休息狀態,
所以囉! 只好漂洋過海來瑞典處理,
至少老爺下班後還有時間去處理這些有的沒的。
(住台灣多好ㄚ! 只怕沒錢修,假日開店的到處是)

搭機搭船一般都要事先先訂位,
之後當天Check-in、安檢,通關、登機(船)。
我們的船票是之前就預定好的回程,
船艙比去程還來得好,有小窗戶可以欣賞海景;
因為車子的問題,老爺在星期六時打電話去尋問車位的可能性,
還好,船上還有多餘的空位,我們可以在 Check-in時再補買車子的票就好。

因為車子有很大的空間,我跟老爺就大包小包往車裡頭塞,
心理不禁想著,到時候安檢會怎麼做呢?
會不會要車子開過一台很大台的 X-ray 機器,
還是抽人頭做隨機檢查?
那天星期日,整理好行李我們便出發了!
因為隨車登船的旅客要由另一個地方去登船,
我們便隨著其他的車子開到港口邊,
登船處外圍有四個車道跟收費處理站,
只見車子也按部就班地排著隊,每台車都很匆容地等著。
輪到我們時,管理員就要我們將護照跟購票證明給她,
她要求要補買車位票35歐,老爺遞了卡,再按按密碼,
我們就拿到了車票,船艙票跟早餐票卷,
接著就開車隨著車隊進船。
停好車,上了電梯,進去了我們的船艙室,
之後我想想覺得整件事有夠不可思議,
沒車子的旅客要接受行李跟身體的安檢,
有車子的旅客只檢查有沒有買票進場,
這邏輯還真怪說!

車子都沒接受任何安檢就可以登船
萬一有人存心不良
那就會成為安全的死角
誰知道車子內會放些什麼東西在裡頭?
什麼都有可能藉由車子帶上船
那其他乘客的安全 都變成了未知數
想想之後這整件事讓我開始從腳底冷到心頭!!

坐船真的會比較安全嗎?
我開始對這打折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