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30週與31週記事


三十週大肚照 (10月2日--8日)

這一週最主要的大事是假性陣痛的來臨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
著實讓我有點驚恐 還以為寶寶要來報到了
那種宮縮跟一般的情況有點不同
因為除了肚子硬成一大球以外
還伴隨著經痛的感受
但隨著身體姿勢的改變 或起身走動後
那宮縮會逐漸消失

下腹部沉重
一喝果汁或吃甜食
寶寶馬上變得十分活躍 動個不停
一聽到常聽的古點音樂也會有反應
只是動的頻率跟感覺比較規律
好像跟著音樂在打拍子
大肚婆若看到緊張的片子時
寶寶會整個縮到肚子裡頭去
感覺上 這個小小人好像也開始俱備人性囉!!

最近有點感冒症狀
胃口有點不好
加上瑞典天氣不好




三十一週大肚照 (10月日9日--15日)
這一週的星期六就要回芬蘭
所以在瑞典的產檢就告一段落
接下來便由芬蘭那邊承接
蠻懷興奮的心情去到 BB Stockholm
卻被瑞典的助產士給嚇壞了
量體重時發現----體重不增反減
在量肚圍時--只見她拿著皮尺量了又量
最後還找了另一位助產士過來
兩個人用瑞典話嘰嘰喳喳也不知道在講什麼
那位從隔壁過來的助產士顯然是比較資深的
她叫我雙腳拱起 腳底置床
只見叫我深呼吸然後 她雙手往下壓向我的下腹部
東摸摸 又西摸摸
大肚婆一臉疑惑 開始有點急燥不安
她們接著又討論了一下下
然後那位資深的就笑笑跟我說 Everything is O.K.!!
她就離開了
接下來我就被我的助產士告知
我的肚圍比實際週數小了兩週
但是寶寶的胎動很明顯
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我回芬蘭的一週內最好去照個超音波
我最好再多補充一些營養什麼之類的
要少量多餐有的沒的
我也不想反駁 因為大肚婆我吃得真的很多
沒長肉我又有什麼辦法
我也很氣餒ㄚ!
她那樣說搞得我神經兮兮了起來

晚上跟老爺說
老爺開始命令大肚婆每天中午去餐廳吃飯
若去那種吃到飽的更好
一定要想辦法增重
所以接下來 大肚婆就要努力的 吃 吃 吃
最好像養神豬那樣的方式養自己
唉! 我只不過懷個孕 剛好沒長肉
為什麼這麼多問題 :(

難道懷孕胖不起來也是一種罪過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