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體重不足的擔憂

今天是23週過3天
從知道懷孕開始我就養成量體重計的習慣
一開始是擔心自己會迅速增重 變成大象
想說 要控制好體重 才不會生個過大的嬰兒
可是 原本擔憂的過重情況 沒發生
反倒是 要邁向第六個月的我
有體重增加不足的狀況
現在每日站在體重計上卻成了我另一種夢靨!
為什麼要胖個0.5公斤是這麼的困難
我從懷孕至今增加的體重還不到1.5公斤
我是怎麼了!! 營養不良嗎?
可是寶寶又好像很健康地每天活潑好動~~

十九週時有去照超音波
助產士也所寶寶長得很好
王媽媽也說 別擔心 不長肉還更好 不用擔心過重的問題
可是隨著產期越來越近
我也將邁入第六個月
體重增加不足的問題也越來越困擾我了
上網查了些資料
總總都顯示若是媽媽體重增加不足 就有寶寶營養不足的隱憂
人家真的很努力在吃了 為什麼還是沒增重
網路上一大堆過重的媽媽
為什麼就沒有很多叫人家增重的方式?

眼前又不知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下個星期一會跟瑞典的助產士碰面
到時候再詢問她的意見好了
我的擔心好像也是無濟於事ㄚ!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的擔憂是為何不知不覺就胖了兩公斤
我們來交換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