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百分之百炸醬麵

昨天心血來潮突然想來碗炸醬麵!
雖然瑞典這裡也有很多中國餐館
但找來找去就是沒賣炸醬麵這種麵食館
只好有請出孤狗大神找食譜
參考過幾個網站之後
反骨的我又是東撿撿西楝楝這個元素那個食材
最後又自己亂亂結合
反正 基本要素只要不太離譜
我想炸醬麵的成品應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為什麼叫炸醬麵?
原來醬一定要炸過所有的醬料才能更豐富更能入味
過油後的醬料讓肉及豆干吃起來更香成色更漂亮!

以下就是我的亂亂做實驗食譜
想要正宗炸醬麵做法的人請另外再找傳統食譜喔!

醬料

絞肉200克
五香豆乾 四片 切丁狀 (越小越好)
一顆切碎洋蔥(中)
2大匙醬油
2大匙糖(酌量可增減)
1匙深抽 (調色)
2大匙辣豆瓣醬
3大匙甜麵醬
2大匙味噌
1匙油蔥酥
2大匙蒜頭(拍碎) 3瓣
水 2杯

配料
小黃瓜刨絲 (中間心的地方不要用,不然會太濕)

做法
1.)起油鍋放入沙拉油,爆香洋蔥,蒜頭。
2.)加入所有調味料煮開,滾後加入絞肉及豆干一同翻炒,等肉呈金黃時再加入油蔥酥。
3.)蓋上鍋蓋細火慢熬十五分鐘即可上桌。



做出來的炸醬麵真得很好吃
賣相跟味道可以媲美外面賣的! (自己這樣覺得啦!)
老爺不到五分鐘吃完一碗,還要再來一碗!
不想煮飯的人可以試試喔! 真的很簡單
第一次做炸醬麵就成功, 真的很開心說!




不好吃,
我給你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