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Sardinia趴趴走 (3)---Alghero的臨近沙灘介紹(下)

上次介紹了三個曬人乾的地方,

今天我們一口氣把剩下的通通 牽就” ()起來。

在講古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些花絮。

接下來的畫面有點清涼跟傷眼睛,

未滿十八的勿閱!!


為什麼我的臉沒被豔陽摧殘到,那是因為我有層層的保護啊!
瞧那還算卡哇依的ㄚ伯式笑容,Mickey又重現江湖!

之前有講過,因為租了小白所以才能"四界兆"
在它的神助之下,我跟老爺也多逛了幾個地方,
所以今天不僅要跟大家介紹沙灘,
也會免費附送一些沿途景觀跟大家分享。

話說過了Aziena Maria Pia往北騎不久,

便會經過一座橋,過了那橋就會到Fertilia那個小漁港。

神奇的不是那座現今交通幹道般的橋,

反倒是它旁邊那座半廢的Roman Bridge

那是於西元 1200年建立的,

所以羅馬人也真的是到處趴趴走,

最遠都到Scotland了

記得上次去那裡玩的時候也在山區中看到羅馬時代的遺蹟,

今天我們不講羅馬,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去孤狗這段歷史。

那個有名的Roman Bridge

接下來也是當地旅遊景點最夯的沙灘,

當地旅遊中心有特地介紹這兩個Alghero最美的沙灘;

一個是Le Bombarde另一個就是Le Lazzaretto

兩個沙灘其實是幾乎相連的,

鬼才知道為什麼還要劃成兩區,可能是商業因素吧!

我們只去了其中的一個因為時間不夠,

剩下的那一個就只有在很遠處拍張紀念照。

讓我來為你介紹最美的海灘之一,我心中的第一名沙灘:

Le Bombarde

這一個地方好不單單是因為它碧海青天的景色,

也不單單是因為它潔淨又純白的沙岸,

其實還包括它整個環境跟服務的規劃;

這有點像有規劃的海水浴場,

內有公園、烤肉加露營區,小型餐飲,出租陽傘跟躺椅

凡是民生需要的服務這裡都有,

其它沙灘有的走動攤販

像賣沙龍的小販,推銷按摩的亞洲人、賣浴巾、項鍊的小黑人這裡也有

我想隔壁的Le Lazzaretto應該也蠻相像的。

Le Bombarde的藍天白雲,那潔白如玉的沙讓我這個不愛夏天的人,

也深深地眷上它。

我那美麗的Le Bombarde

Le Bombarde躺臥了約兩個小時便又出發了,

我們還是 繼續往北走著連我們也不知名的路,

其實我們兩個出門時還真像個傻子,

反正沒詳細地圖只看了個大概就亂亂騎了,

老爺總是說就這麼一丁點的地方不會迷路的,

就算迷路,往來時路走回就好了,

我也只能說他 傻勇,不過還是跟著他一起胡亂來。

當我們亂亂騎出去之後,

突然就看到那片我們沒進去參觀的Le Lazzaretto

遠遠看我還真有點無法辨認那就是Le Lazzaretto

因為跟Le Bombarde還真的很像,

直到老爺把隔壁的Le Bombarde指給我看,

我才知道喔! 兩個還真像是雙胞姊姐妹沙灘說

那個也很迷人的Le Lazzaretto

我們停下來拍Le Lazzaretto往右一看,

哇賽!! 也很美說,在那小小的山丘上,

那個佇立在那已久的塔望著往來的船隻,

我也只能很字窮的說「哇!行船人的夢!

Torre Del Lazzaretto

之後我們就一路騎到Maristella

那個地方是浮潛跟潛水的勝地,

因為那是全南歐洲最天然也是最大的海灣Proto Conte

水質清透聞名,岩礁璧洞讓人流連忘返。

Maristella的頂尖處也有個塔叫做El Faro

聽說在塔的附近也有個很美麗的小沙灘,

本來老爺還想騎乘的小白帶我這個大肚婆去冒險,

看著往下那個崎嶇不平的小石路,

我跟老爺舉白旗,也順道告誡他用點腦,

別拿我跟孩子開玩笑了!

他若真得堅持想去,我蹲在路旁等他好了。

最後,他還算有點腦子,我們就往回家的路騎去,

那美麗又神秘的小沙灘算我們沒福氣,緣慳一面嘍!!


左:Maristella的路上 /右: Proto Conte的淺水灘
左: Proto Conte的岩岸景觀 / 右:那個有神秘海灘在附近的 El Faro

想看更多照片的人請按這裡
下一篇我要介紹的是我們的行船記!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