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我的那把刀!



為了這把切菜刀
我從芬蘭找到瑞典
千里尋它數十回 終於讓我在NK百貨裡找到!
王小芬這個吃米不知米價的購買力
下手的當下 只找了個不是理由的理由
就拿出老爺的卡 刷刷刷
一點都沒給它心疼!
老爺不用知道王小芬究竟為了什麼一定要買到它
老爺只聽王小芬說 這個好用 就閉嘴不多說了
他還很開心終於找到我口中一直叨叨唸的廚房用具
反正他又不管這種芝麻小事
廚房重地 他是有多遠就閃多遠的!

話說這把切菜刀
出身於瑞典精品
價位高 刀身閃亮攝人
之前廚房裡沒這把 總讓我覺得遺憾
雖然不是什麼大廚
可是總是在心裡默默地膜拜這些傳說中的精美廚具
人家不也都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以我就對它更沒免疫力了!

找到這把刀時 心裡曾是多麼的激動
腦袋裡浮現的是 老爺用著這把刀 在旁幫我細細地切著菜絲
我們一同在廚房同樂做著飯菜
基於務實面考量
對於不會拿刀的他 這把刀的握柄至少不會讓他見血
對於他那白拋拋嫩咪咪的辦公室雙手是最適合的
操作不需用腦 只要順著左右移動極可
對於他那種下了班就把腦子落在辦公室的人 是最佳選擇
有了這個美麗又冠冕堂皇理由 我當場就敗了這把刀
帳單上顯示著 495kr
我閉上眼睛 胡亂地簽下我的名
揉著收據 拿起這把刀 開心卻有著莫名的罪惡感回家!

至今 買來已逾三個月
我的這把刀 老爺沒用過
我呢! 只用過一次!
偶爾只拿出來觀賞
大多數的時間它都只躺在抽屜裡晾著!
果然 衝動型的購買只滿足了一時間的欲念
我! 真是個不理性的消費者!
而老爺的荷包又莫名地被強迫掠奪了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