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我思 故我在 (1)--故友手扎之讀後感

讓我站在你看得見的地方……..

生命可以是黑白分明的,然它也被允許在灰色地帶。
人會充滿誨暗的意念交雜,
完全是由於潛在的不安定感,恐於失去……
這句話曾深深地攫住我。

〝人找東西靠明亮,人找自己靠黑暗〞,
生命若是一連串的苦行,不斷地被試鍊,
會有天明嗎? 還是終將籠罩在夜幕之中?

這幾日低迷的情緒未曾疏離我,害怕去觸及最絲微的真實,然那些活生生的意念卻不斷的蠱惑我往陰森的地方去。我氣若游絲的反擊,卻怎麼也無法將那些陰冷的思維移去。困住了、無法掙脫。

落入別人的記憶網裡,我有種錯身的影像,字裡行間彷彿書中的人是我
;然另一個冷冷的自己, 佇於角落 、觀望。

釐不清許多真實亦或虛無,只好任其潰敗;擺不脫的意念:興奮的、悲涼的、惶恐的、躑躅的,全都是我。生命中應有更甦醒的聲音,蕩漾在錯落的冥想,然什麼才 是我?生命亦從許多篇章入眼之後,盈生了許多問號,這麼貼近靈魂的字間,羈禁的、似若晃真的。你的文章, 一切切都太直接地擲中我的心坎,無從閃躲,有種失血過多的沮喪。

夢中我無止盡的被追逐,讓我在冷汗中恐懼驚醒;一睜眼便盈滿了無法承受的枯寂。不是走遠了麼? 怎麼又用了另一種姿態再再提醒我,何謂真實的存在。我沒有地方為情緒匿身,卻在這個時刻,生命的窮茫寒冷卻如此顯明。我害怕,害怕冷峻的文字說出──我的最真實…………

難道非得接近死亡,人才不會麻木?
沉甸甸的包袱,可否洋灑在自我終了的海上隨日子去?


---------------------------------------- 1995驟來的冷夜

故友手扎片段:


生命原本不該奢求春夏秋冬的披臨,為我覆上靈魂的濕衣。
讓我漂泊的心,尚近、惹內。不冀求溫暖,只索靈魂苦難的去處。
讓擅抖的擅抖不只是為了冷,
也為了這一季所有遭遇而來不及開口的故事………

這季是夠蒼涼了,因為隔著時間, 猶能觸摸昨日的寒冷。
人心的浮沉泅游,使活著的人永遠無法想像岸上的具象,
唯有貼近死亡,堤岸才會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