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6週 3 天 混亂ㄉ心情

4月25日 星期五




這一週好像又變瘦了
這一陣子在網站上遇到一些朋友
心理總是在盤算著 說還是不說
我真的好想跟全世界分享這個消息
好想拿著大聲公跟大家喊說 “我有了! 我有了”
我ㄉ微凸肚子並不是吃太多ㄉ關係
除了有幾位真的忍不住 或乾脆說自己憋不住
跟他們洩露了我所謂甜蜜ㄉ秘密
大部份的人還是在不知情ㄉ狀態下
不是只有我有這種小小的困擾
M其實也很無措 他也不知道究竟要不要跟家人說
因為在芬蘭 也是跟台灣一樣有三個月禁忌的
就西方科學的角度而言
因為未滿三月而不小心流掉的機率其實還蠻高ㄉ
所謂自然淘汰 就是其中的一種
因為Embyro若不成熟或不健康 或著床不佳
都會造成流產 不過還好
隨著你懷孕的週期增加 小產的機率就會隨著降低
我們討論了好久 究竟要不要跟朋友說
後來我們下了一個定論
還是看著辦好了 因為我倆誰也說不準怎麼做才好
明明很開心 又要將它暗爽在心裡 真的很不健康
可是 又怕萬一中途怎麼了
然後面對一大群人 說著同樣ㄉ故事
解釋著 怎麼發生 怎樣發生 心情是怎樣 一遍又一遍
好像又是另一種凌遲
對我跟M而言 兩者都是非常吃力的

像今天 M的好朋友從芬蘭一家子搭豪輪過來斯德哥爾摩一日遊
M中午偷溜出來兩個小時去看看他的好友 及教女 (M有兩個)
不知道是看到人家家庭很溫暖而覺得開心還是怎樣
亦或忙著解釋我為何老去上廁所
他突然就出現告解動作 朋友聽到後急忙說恭喜
也順便跟M分享他之前等待的經驗來安我們ㄉ心
還有告知 過多ㄉ荷爾蒙會讓媽媽心情不穩定 要多體諒之類ㄉ話
Jarno還跟M說 歡迎加入爸爸一族 感覺上我們這兩家會更親近了
(這種也算是一種非常芬蘭式的表達方式 沒有惡意ㄉ)
不過我就覺得這樣ㄉ說法有語病
不大符合我們台灣人ㄉ思考方式 會造成一些沒必要ㄉ解讀
因為這樣說 好像覺得我們以前都不親近一樣
現在老婆懷孕了 有共同點 所以距離就拉近一點
(這個就非常台灣式ㄉ心態---總是挑壞ㄉ想 有點小心眼)
難怪 我們家老爺 老是說他猜不透我ㄉ心
不知道該用那種語法來跟我說~~~ 好像人家很難親近一樣 亂講!!

懷孕癥候:
左下腹極度不適 加上不斷地腹鳴跟排氣 (無聲無臭ㄉ啦!)
腸子好像過渡活躍 (不知道那跟我偷偷喝ㄉLATTE有沒關係)
爆點很低ㄉ又像是遠古火車頭ㄉ脾氣
明明很累 又睡不著的精神狀況
每天都很想找人吵架的衝動

有點快瘋掉ㄉ感覺勒!!
說! 還是不說!!
兩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