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我的腳印和影子

在千里之外,我是一支浮萍
在千湖環繞之中,我是一只無帆的船
在綠樹茵茵之間,我是一個來自海島的遊客
在放形駭浪的音樂裡,我是一枚無聲的唱片

意識是沒有國度,形體只是靈魂的寄生體
我的血液留著黃種人的驕傲及文化
儘管我在這方,民族的融合看似簡單,卻也複雜
想家的心情每每浮現於陽光下從容的過客
耳朵並沒有適應所謂當地的語言
它也想家…..

微微的風從四面八方撫過你的每一吋肌膚
風是清澈而且乾淨,毛細孔在這裡不再被帶上黑帽子
葉片間,散落下來的是 悠閒的寧靜
不再喧擾 是境地 也是靜地

兩面茂盛的樹叢環著不說話的路
蜿蜒間 隱約看到木造的咖啡屋
Coffee Break 是需要的
因為我們要橫過一又三分之二台灣長的距離
目的地才會安靜地出現

--------------------------

藍天.白雲.樹林和蜿蜒的路徑
倒映成我心中屬於這塊土地的影子
寂靜的路.三三兩兩的車群
乾靜且無聲 是芬蘭的寫照
也是我渡假的心情
我的腳印緩緩的橫過大半個芬蘭
經過咖啡及甜點的刺激
目的地就在一塊安靜的開放庭院裡抵達

心情就像蒙上薄薄灰塵的家具
薄紗橫在你的眼簾之上
霧茫茫的週遭就像清晨的港灣
一切都懵懂 模糊
無知的我 來到一個不甚清楚的世界
我的生存能力不及零…….

一如呀呀學語的嬰孩
不幸的是 我是屬於無聲的人
盡聾半啞 粗糙的模仿來自耳膜傳進來的聲音
彷佛又像是個關在籠子裡的黃種九官鳥
獨特又令人期待 一句隸屬於那空間的語言
肢體在那裡 是更容易令人了解的溝通
也是我唯一可以對外的方式
我想我有種被流放的心情 和些許怨懟….

----------------------------

來到森林間的木屋
羊腸小徑間是榛果的屍場
春雨在這裡匯集成一片一片的湖泊
雲層淺淺的擱在四方天空
雨後的森林除了濕氣 還有遲夏的綽姿

湖片靜靜 泛起漣漪
我看見母鴨的身後 尾隨著一群小鴨
他們僅靠在母鴨的翅膀 沒有距離的挨著
對他們而言 漣漪就像巨浪 只見他們吃力的划著
我又想起家 風陣陣地勾起我對小島的懷念

我們又回到了都市的叢林
回到屬於人的溫暖 不是自然的冷調
搭上飛機的剎那 我像回到另一個出發點
離開這個充滿森林湖泊的大島
在飛機上 心中泛起 對這塊土地的喜愛
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

旋轉的行李 說著歸心似箭的心
輪盤轉動得不是游子的滄桑
而是 對這塊小島的熟悉
我的耳朵 不再想家
甚至我的肌膚 都知道她回到屬於它的歸屬
空氣中的溼度 和熱度
再再提醒我 我到家了
這塊屬於我的地方 和土地

(舊作於2002/08/07,第一次拜訪芬蘭的悸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