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我ㄉ寶寶盒





芬蘭其實是個億億稅ㄉ國家
不過福利制度相對之下也比較好
因為羊毛必竟是出在羊身上
在國家整體平均稅率為五十百分比下
稅收多 當然福利也就回饋的多。
有興趣了解芬蘭福利制度ㄉ人
可參觀此網站 KELA (只有英文喔!)

我最關心ㄉ還是有關於寶寶ㄉ福利
在附屬於家庭與小孩ㄉ福利法下
最實際ㄉ莫過於津貼跟寶寶盒
津貼我還不確定金額是多少 因為那要由你的收入來決定
現在我還搞不太清楚他們會用我哪個年度的收入來做標準
不過最少一個月也有個三四百歐元
至於寶寶盒的申請資格
凡是懷孕超過154天且經過芬蘭產檢確認為實
便可即日申請 約於生產前便可收到寶寶盒
而且每年ㄉ寶寶盒衣服ㄉ顏色跟花樣會不同
今年ㄉ顏色還蠻可愛ㄉ說

盒內物如下
貼身衣物裝 十二件
褲子三件
外出厚外套兩件 (內含雪衣一整套)
手套 襪子成雙
帽子三頂
睡袋一件
襯墊 被子一組四件
手巾幾條
身體及臉ㄉ乳液 餵食器 梳子 水溫器及圍兜
尿布及擦拭巾 衛生棉
育嬰雜誌幾本
寶寶小書兩本 手握玩具一個
大紙盒 一個

我覺得真的是很貼心ㄉ迎接禮
尤其是那個大紙盒ㄚ 一般都被用來當寶寶ㄉ第一個床
送這麼多 真的可以不用買太多小babyㄉ衣服
反正寶寶在出生後長好快說

自從知道有了baby後我整天就想著這個寶寶盒
有興趣看更多圖片的人請點這個連結
對了 順帶一提 不要寶寶盒ㄉ媽媽也可換成一百四十歐現金
可是我想還是拿寶寶盒較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