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我ㄉ小芬式三杯雞




星期六一早醒來
第一件事就是想吃三杯雞
我試著將三杯的意思講給我們家老外聽
可是他卻興致缺缺
只嚷著蛋餅 蛋餅! (他也是一大早就會哭餓ㄉ人 :p)
真是給它很無力說,究竟誰才在大肚ㄚ?

餵飽我們一家三口後
M就去做他的週末例行公事─洗衣 +吸灰塵+慢跑建身
而我就上上網、讀讀新聞、跟家人視訊
等忙完後 我又開始想著那好吃的三杯雞
爆炒過濃濃的薑 蒜香 伴著醬油ㄉ鹹甜 辣椒ㄉ辛香參差其中
九層塔香也來舌尖攪和 越想越餓
饑餓感又引起我做飯的機動力

一翻開冰箱 天ㄚ!!
除了雞翅一盒 一塊小薑 幾棵大蒜 一小把香菜 及一株大紅辣椒
慘!! 我差點涼掉 沒米酒 也沒九層塔 該怎麼辦!!
心想不行! 今天不管怎樣一定要吃到三杯雞
管它是正統ㄉ 還是創意式ㄉ
反正我煮菜從不按照食譜 尤其是數量單位 (如要幾匙 要幾公升 諸如此類)
什麼都差不多 看情況 (這點跟我老家ㄉ王太后很像 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
只要能吃 滿足那種想吃的衝動那才是最重要的
老媽常說 隨便煮 就會隨便好吃
心想不管囉 真的很餓說 就開始動手做了

食材整理
拿起雞翅 切成兩半 用菜刀背面敲擊骨頭處
薑切片 大蒜碾碎切細 香菜洗後切小節 辣椒去籽切片

醬料預備
麻油 橄欖油 一些 醬油和 糖適量

烹煮順序
熱鍋 鍋熱放油 油滾下薑片及辣椒
香味出來後 將雞翅放入 兩面煎至金黃
(拍碎的骨頭 便容易將血水釋出 增加肉的甜度)
下蒜頭 放醬油跟糖 大火將兩面肉都上顏色
小火收汁 最後將香菜放上 蓋鍋一下 便可上桌

這是應變改板的小芬式三杯雞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
那個外國人也吃到舔指頭 我想就應該算好吃了吧!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