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厚重行李強迫症

(2006年5月剛從台灣回芬蘭)

望著攤在地上一大堆的東西 我的腦細胞又不知死了幾億
每次要遠行 我總是為了 Packing輾轉難眠
心想東西總是要帶齊 才不會有那種想用卻又沒帶在身邊的遺憾
每一個 Item都是這麼的必要 真的很為難
如果必須要做取捨
就像要你伸出五個手指頭 問你哪一根是你不需要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管是介於台灣或芬蘭
亦或到它地旅行
在England, Scotland, France, Netherland, Gernmany, Belgium, Sweden, Thailand, Malaysia, Hongkong, Macau, Singpore, Prague
我都曾為了行李的重量及收置問題 搞很久....
在各大機場 跟每個Check-in的人員如何小心翼翼地斡旋
一般來說 我的黃種臉孔在歐洲的賣相較好
在亞洲就要憑運氣了
至今 我的超重行李在國際線只被罰過一次
想來就心痛 因為第一次回台灣較沒經驗
行李超重到太誇張 約36kg (裡面塞滿了厚重禮物給親友, 第一次嗎! 總是覺得不能厚此薄比,不知不覺便買了一大箱的手信)
當櫃檯的芬蘭人用著同情的眼神看著我時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此時我趕緊用餘角瞄了一下我們家的M先生,還好表情沒皺,還一付理解的神情看著我)
在經過M的協調下 櫃臺的人員樂意幫忙
我們還是被罰了 5kg的錢
要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 180幾歐元吧!!

我一直以為幾年前的教訓我應該已經深深牢記在心
可是 依我今年在Osaka身心勞累的狀態來看 (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外加一個背包及小手提袋 到處找我的飯店)
我好像還是沒學到乖ㄡ!
推著這一大陀的東西差點讓我折了腰 真是自做孽不可活


M先生老是笑我 旅個行卻像似在搬家

他都沒有想到 他要去游泳的時候蛙鏡和泳帽是總麼來的 (自我開脫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