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我家老爺

說起咱們家那個阿兜仔,有時真的很無力說。

以前電影裡常常都會看見夫婦為了擠牙膏ㄉ方向或者馬桶蓋往下往上掀而吵到不可開支,這個在我們家是絕對不會發生,因為我們剛好習慣還蠻一致ㄉ。反到是健忘及無俚頭ㄉ老爺常常讓我爆青筋,又不知道從何生氣起,常常搞得我笑也不是、哭也不是。

想當初還住在台北ㄉ時候,那傢伙老是不管室內外攝溫幾度,老是在睡覺前會穿上那雙可以微見大拇趾ㄉ毛襪,那雙跟著他全世界跑透透ㄉ親密伴侶,這種怪癖也就算了,他還會勉強你也跟著一起套上,因為他老是受不了我那冷支支ㄉ手腳,總覺得那是不夠保暖ㄉ因素,外國人真的很難了解什麼叫做 ”冷底”,害我常常半夜被過熱ㄉ腳溫給熱醒,每次都得用腳把毛襪搓開,常常早上醒過來發現一隻在床上,另一隻就不見了,他老是說我們ㄉ床會吃襪子 (真冷)。

每次我買日用品回來總是會提醒他我將什麼東西擺哪裡,
他也會應諾說 「喔!好! 我知道了。」

知道勒! 都知道到卡加篇 (筆按: 台語ㄉ背部)。拿衛生紙來說好了,跟他吩咐了好幾次廚房用紙跟衛生捲紙是擺在同一個置物櫃,他老爺老是不記得,一般人不記得都會問,那個ㄚ兜仔不僅不會問,衛生紙用完也不會報備一下,害得我有次跟著他後頭使用洗手間,發現”阿 慘! 沒衛生紙了”,只好呼叫他拿捲過來吧! 心理也不禁嘀咕幹麼都不吭聲,結果那小子沒去找也沒問衛生紙放哪! 熊熊就拿了幾張又粗又大的廚房用紙,當場我就失控狂嚎 (心裡一直煎角他),

我問他 「阿現在是怎樣!! 這個能拿來擦屁屁ㄚ?

那小子非但不覺得sorry,還一付很無辜ㄉ樣子回我說
「我又不知道那個放哪裡!!我找不到。」

我真的覺得血管都快爆裂了,血壓指數往上猛衝,”找不到”,我心理就想你是沒看到就算沒找到了,吼!!那個腦筋真ㄉ是直線條思考型,真的不會轉彎。
試問各位 有誰ㄉ老公連問放哪裡都沒問就直接拿廚巾紙給老婆用ㄉ?

東西若是他要用ㄉ剛剛好沒落在他ㄉ視線內, 就算是在眼前或鼻間,這位老爺就不會發現,他最厲害ㄉ算是落人幫他找。有一次要寫東西,手上拿著便利貼,很慌張地看著我說「Humpu! 筆! 筆! 筆」,真是敗給他了! 因為那隻筆就是很明顯ㄉ躺在他ㄉ正前方,他還是沒看到,不知道是目觸還是喜歡給老婆派任務!! 搞不懂!!

他目觸ㄉ還不是這樣喔! 明明你就已經在不高興了,一般人要嘛不是想辦法逗你開心,要嘛就會很識相地有多遠躲多遠,他老爺偏偏喜歡來踩雷區,又老愛問白癡問題 「你在生氣喔! 你為什麼生氣ㄚ? 我又怎麼了? 我又做錯什麼ㄚ!!」吼!!!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火上又加油,為什麼不管是哪裡ㄉ男人都不知道,女人都需要先處理情緒,然後再處理問題

我剛搬到芬蘭時,有一次有了些口角,他從來沒大聲過,可是他那種很怪ㄉ反應差點讓我中風;我都已經氣到將行李箱拿出來,也開始往裡面丟衣服,嚷嚷要搬回去,那小子當然也慌了,芬蘭人果然很不同,不知道國家位置處於太北緯還是怎樣,他ㄉ反應跟邏輯有點冷血中帶理性,他沒意氣用事叫我滾喔! 他只是又用那種很委曲ㄉ聲音尾尾地道著
你別急啦! 我知道你很生氣,你若真的想清楚想要回台灣,我會幫你,因為我也不能怎樣,只好尊重你ㄉ決定,你現在去又沒訂位,會在飛機場等很久ㄉ。

天ㄚ!! 後面那幾句真的讓人冷掉!! 我都氣到快休克了,他ㄉ那些話讓我當時整個都傻了,心理想 我怎麼會嫁個這麼怪ㄉㄚ兜仔,我這個烈女 (脾氣很烈ㄉ女人) 都快變裂女 (精神分裂ㄉ女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 Sounds so familiar. But you knew my 'case', they were worse than yours. Remember I once told you that he couldn't find the new toilet rolls (right on the top of the cabinet in the bathroom) and he used the kitchen papers for wipping his a**!! How I did I find out? - I saw the kitchen paper roll sitting on the washing machine. When I asked him, 'Why is this here?' He gave me the very innocent smile. It made me wanna scream everytime he's calling me to look for something which was already in front of his eyes. Are Finns blind? :D I think it's more like they always look beyond what's in front of them. ~ Miss Noodle

Awindfly 提到...

You can say that again!! I know how you had been through! Good that you find a better man now, I am happy for you :)

Amber 提到...

這個「回台灣」的故事我聽過,嘿嘿。
每天我都在期待新文章喔!
另,我同事說想跟妳買妳兒子的整套雪衣裝,賣不賣阿?小芬馬麻?^^

Awindfly 提到...

臺灣有冷到需要穿小雪衣嗎? 她們是住在阿里山還是陽明山ㄚ? 有這麼冷ㄛ!
ㄚ! 這套外面有錢還買不到,所以ㄚ 只好跟你ㄉ同事說 "歹勢囉!"
不過她若真的很想買 我倒是可以幫她從芬蘭帶過去 不過據我所知 一套都是一兩百歐上下,真的很貴說 (不知道會唱歌還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