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迷失

從年輕到現在,歲月不斷地在你的生命裡留下不同的刻印
好的、壞的、悲的、喜的常常是禍福相依,
一如老子的人生哲學論。

我花了許多時間在尋求自我定義,
也不斷爭扎於自身所扮演的角色、游離於自我及它人的認同,
社會、環境對於性別而衍生出來的期許,
有時候像是穿了件不適合的衣服,很難讓自己覺得舒適愜意。
忙也盲!! 永遠都在和時間賽跑。

總覺得必需在這社會裡找到一席之地去立足,
這樣的自我期許只讓自己感到沉重。
散步時聞不到花香,閒置時感到慌亂
像是急切地想在空氣中抓住什麼
握在手中的,除了空氣之外,就僅存自我的失落
老是這樣,總是這樣
太多事情讓自己不開心了起來。

或許少了動力,或許是因此沒有明確的標地,
每天清晨起來,會為了該做什麼而擔憂!
情緒像是沒了節拍的舞動----失序且無規律的搖擺,
失了神似的。

不想出門,也不願打起精神,
常常到了傍晚,身上穿的還是起床時的衣物。
不看電視,讀不下書,
不想花時間去做任何一件事。
一整天只獃在沙發上和一個放空的腦袋作伴。

在芬蘭居住的這幾年,對於文化及環境的適應是經過不斷地調整、陣痛,移居前那些過於天真及浪漫的想法一一被現實面給潰擊;好長一段時間老是哀哀怨怨的,因為總是為自己在新空間的定位而苦惱著。雖然老公總是在耳邊不斷地為我打氣加油,從就學到就業一路走來,總覺得自己在二度青春期;那種未來茫茫,不知所措,老是跌跌撞撞的慘綠心境,又不由自主地靠近自己。
(舊記 2006/Ju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