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看!這個很瑞典!


台灣ㄉ信箱除了紅ㄉ要不就是綠ㄉ,感覺上也蠻有政治影射之意,怎麼說呢! 台灣ㄉ前景要麼不是統一 ,不然就被統治,好像我們的命運已經顯示在信箱顏色的選擇上 (以上僅代表站長個人意見),反觀瑞典ㄉ信箱,人家不是黃就是藍,色系上還算符合當地ㄉ國旗顏色,感覺上人家就好像比較有自主權。



垃圾ㄉ處理,在台灣我們還是有一大群不辭辛苦ㄉ人,幾乎每天風雨無阻ㄉ來收垃圾,也有一大群人每天排擠萬難搶時間丟垃圾,可憐ㄉ台灣人,每天都很辛苦了,還得為了這種民生問題傷腦筋。在北歐國家都規定每個小型社區 (這裡我指公寓區或大樓區)都有自己ㄉ垃圾分類公共區,在芬蘭一般都將它建在戶外,比較講究ㄉ是還有搭棚子,至於獨棟ㄉ房子要跟市政府買垃圾傾倒服務,買個大箱子擺在出入處,每個月繳錢就會有車子來收你家垃圾,比較講究ㄉ還有分類回收箱。 在瑞典據我觀察垃圾區是嵌入大樓內,並未獨立出來,有個門可讓用戶進出,當然是有秘鑰管制。一般若不需分類ㄉ垃圾就可直接丟入那兩個小開關,其外觀設計本人覺得比芬蘭來的美觀多了。






這些都算是美麗ㄉ路霸! 雖然佔了公共ㄉ空間,卻還是讓路過ㄉ行人心曠神怡,雖然是店外ㄉ桌椅,每個人都可以坐下來曬一下太陽或休息片刻,店家是不會出來趕人ㄉ,Ahuh! Freewill Country!!至於台灣ㄉ騎樓或走道,各位我想我就不用在此發表個人想法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can see that.. those colourful chairs are IKEA because I have the pink one too. Haha... Sounds like Stockholm is an interesting place to visit :) ~ Miss Noodle

Awindfly 提到...

對ㄚ! 這裡有好多創意ㄉ居家設計,你要來玩是對ㄉ,很快就要碰頭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