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我家ㄉ二君子

 

歷史回顧:
「四君子」是國畫中對這四種植物的美稱。據說明朝神宗萬歷(1573年-1619年)年間,有個人輯錄了《梅竹蘭菊四譜》,而又有另一個人將它們題稱為「四君」,以這四種植物來標榜君子的清高品德,後來就流傳開來,以後人ㄉ人便用「四君子」來統稱梅、蘭、菊、竹了。
資料出處來自原來如此網站。


我們在瑞典的家有形容君子德行ㄉ蘭,也有標榜君子情操高尚、清寒自守ㄉ竹。
你一定問說:「是你買ㄉ嗎?」其實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人不是我殺ㄉ。
那是我們那位來自秘魯且又移民瑞典很久房東:Linda

在台灣其實我發現也有很多人捻花惹草,一般都將盆栽花木養殖在外,
客廳及房間很少有他們ㄉ蹤影,會看到的可能就是搖錢樹或著節竹;
然而在國外剛好相反,許多人都喜歡將這些花花草草弄進屋,自己觀賞自娛。

我ㄉ花草管理能力還在很babyㄉ階段,為了照顧Linda的蘭跟竹,
我還特地去上網Google 資訊,可是搬進來快一個月半了,
六盆蘭花只剩三盆有花瓣,節竹四支剩三支,我真的很努力了,
可是它們還是不想活! 我又能怎麼辦呢?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