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翻滾吧! 蛋炒飯




前一陣子在Youtube看到這個影集
在加上張小倩極力的推薦 說是比命中注定我愛你還好看
我也就上去看了三集
覺得還不錯啦!! 閒閒沒事在家就看片子
生活還蠻切意的說!

那天在片中看見男主角將蛋汁蓋進白飯和
想說從沒這樣做過蛋炒飯 可以改天來試試
為什麼又突然想起蛋炒飯
其實是因為想到ㄚ爸啦!!
王媽媽其實很盡忠職首 不管多忙總是會做飯
不然王媽媽還會自己去買飯盒給我跟王小弟這兩隻無山小路用的家蟲吃
印象中 阿爸好像沒下過廚
可是那天看翻滾吧! 蛋炒飯食卻想起記憶中模糊的片段
ㄚ爸其實是有下過一兩次廚 我記得比較清楚的是 他做得蛋炒飯
另一次我就沒印象了!

那天也不知怎麼的只剩ㄚ爸跟小弟在家
其他的女人也不知道去哪了
抱著饑腸轆轆的肚子跟阿爸喊餓
那個不喜歡吃外面的ㄚ爸 當然不可能去買回來給已經快餓扁的兩張嘴
ㄚ爸拿起了可能生平第一次握的鍋鏟
隨便丟了些豬油 打了兩顆蛋 倒進去昨天的剩飯
最後又加了幾撮的鹽巴 撒進一些豆油
ㄚ爸式的蛋炒飯就這樣誕生了

味道怎樣? 我也忘了 不過我吃了很多 (因為很餓)
ㄚ爸自己卻只是扒了幾口 就沒吃了
接著說著 等媽媽回來就有好吃的飯菜了
(可能自己也覺得不好吃吧! 可是貪吃的王小芬卻吃得很爽!)
在那之後ㄚ爸就再也沒表演過他的蛋炒飯
因為王太后極不高興地碎碎念著被ㄚ爸弄亂的廚房
跟那個粉難刷乾淨的鍋子

下次回臺灣 我一定要叫ㄚ爸再炒一次那個童年般滋味的蛋炒飯
雖然不記得是什麼樣的味道
可是回想起來卻嚐到ㄚ爸的愛 感覺甜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