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婆婆的串燒鑫鑫腸

你一定以為我又要說吃的吧!!

錯!! 雖然我很愛吃也很會吃
可是我這次要講得這個
我只能說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鑫鑫腸這檔事婆婆是有所有權的
我只能在旁邊觀看 協助 拍照
然後事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還有婆婆沒吃過臺灣的鑫鑫腸
這是我自己黑白翻譯的
你們大概也被我搞得 灰薩薩
請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在一個月前那個常期飽受拇指外翻的婆婆
終於忍不住去開刀了,這是她第二次接受這個手術。
第一次ㄉ手術約發生在 十多年前
一個離赫市約45公里的小鎮---Provoo
(去芬蘭時一定要去那邊看看河床上的小紅屋 景點)
當時 痛到發昏的婆婆做了個無里頭的決定
一次開兩隻腳 (現在你知道我老公像誰了吧!)
結果 一隻有開好 另一隻就沒那麼幸運了
因為該磨掉的骨頭磨了 不該切的韌帶也切了
所以婆婆的右邊第三根腳趾頭
就跟第二根疊在一塊 老是你不離我 我不離你
這也讓婆婆在夏天的時候對於涼鞋有顧忌
她覺得真的很嚇人 (我是覺得還好啦!)

前兩個月 我們就知道五月中下旬她會有個手術
因為要割 又要磨 又要放小鋼釘固定
所以手術大約會耗時三個小時
我們沒回來看婆婆 因為公公說當天就可以回家了
(你看!! 芬蘭的醫院是不太喜歡給病人住的!!)
術後我們有常常打電話給她 婆婆老是會提到她的串燒鑫鑫腸
我本以為 她是因為腫脹 所以腳趾頭會跟小火腿一樣
一直到我這次回芬蘭產檢 順道會鄉下去看看她
結果 不看還好 看了之後 我再也不想吃鑫鑫腸了
我每次彎下腰去看的時候
我的肚子就變硬 整個人的腳趾頭也微微地 刺痛起來
婆婆說 她只覺得癢癢怪怪的
想到那些小鋼條 跟上面的綠色珠珠
我就覺得 芬蘭的醫療或許不容置疑
可是 處理的手法 簡直不是台灣人可以想像的
看到婆婆自己還說笑著要把這些鑫鑫腸在 mid-summer 烤來吃
我的臉馬上就槓上三條線 芬蘭式的幽默 有時候真讓我冷支支

(以下圖片有些不宜觀賞 臨場感受很深的人 勿試)



可憐的婆婆
跟可怕的串燒鑫鑫腸








包上黑色輔助帶的婆婆
仍健步如飛
她一點都不擔心會去碰到腳






我的疑問是 為什麼要把鋼條凸出外面呢?
這樣不是會包肉嗎? 一想到 我就 開始 痛痛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