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Dumb and Dumber: Ruka耍笨記

還記得去年一月份的時候,老爺老是吵著要去玩,工作很累想去別的地方放鬆心情,藉由假期好好調整工作造成的疲憊感 (反正就粉多理由出門 不去趴趴走不行之類的碎碎念),我也被他說得煩,就請他自己規劃行程,沒想到做事總是不帶勁的他,說到玩ㄚ可就有精神多了,當下就拿出很多個方案給我選擇,我一看ㄚ! 媽呀!好多都是那種在小木屋內兩人世界的行程,那種不是依山就是傍水的地方,不然就是那些不食人間煙火,方圓百里沒半隻人影的深森野外,對於王小芬這種人來瘋的個性絕對不適合,對我而言出去玩就是去看看外面的人事物,三種元素缺一不可,不然在家看影碟就好了,反正也是遠離人群啊,也素兩人獨處啊;最後我們取了折衷的方式,我們去看人、經驗新鮮的事、接觸不同的物,還有定個小木屋享受那種躺在爐火前看書聽音樂的優閒,所以我們去了Kuusamo,芬蘭中部的滑雪中心Ruka!!可以從赫市搭飛機去喔! 我們在當地租車挺方便的,因為若是開車去我鐵定沿途就開始捉兔子了!!七八百公里就算沒捉兔子我可能也會得膀胱炎說,最後花點錢舒服一點比較重要,再著,老爺也不會因為長途開車而疲倦嘍!。

我們去在Kuusamo總共待了四天
第一天: 市中心看看晃晃,在雪地中散步兩三個小時,回去飯店洗Sauna吃大餐,Sokos的連鎖Hotel雖然不是五星級可是一晚也素要價一百多歐,住屋的品質還算ok啦! 沒室外POOL可是有小型的室內溫水池,我想大冷天有哪個瘋子會想待外面游泳,所以設在室內是有人道考量的。

第二天:開車亂晃,只見老爺開著租來的小車,瘋狂地在圓徑三十公里亂逛,他說既然都來到Kuusamo,就要深入Kuusamo,在我看來他真素瘋了,ㄚ前看看後瞧瞧還不都長得很像,粉多被雪覆蓋的森林,跟無人影的靜地,真素浪費汽油,等到他開爽了,我們才前往Ruka滑雪中心探勘明天的活動場所跟設施,接著就去買菜回小木屋,他生火(客廳的璧爐),我煮飯,一起洗Sauna然後圍個小浴巾,站在陽台上一起吹風,我一口Cider (水果氣泡酒),他一口啤酒,兩人冷到雞母皮也一起來,頭髮也被冷到都變硬了,髮絲間似乎有小小的結晶,兩人其實都在打冷顫,也不知道在撐什麼,放著屋內暖烘烘的壁爐不用,卻自願地罰站在戶外那個大冷凍庫"甲勇",真是兩個傻子。

第三天:吃完早點就直奔Ruka,到了那邊就直接去租鞋子跟其他配備,順便想說請個教練來教教入門的技巧,沒想到教練早就被預定光了,~苦惱ㄚ!~ 我從沒滑過雪耶!踩著那個跟石頭一樣硬的鞋子,腳踝根本是無法自在地擺動,總是成僵直的狀態,雖然我也知道要用膝蓋跟大腿的力量來帶動整個身體下半部的運行,可是手腳根本就不聽使喚;我是可以站直直地往前行走,甚至可以在小小的坡度往下直直地滑行兩三公尺,可是我不會轉彎跟煞車,我的骨頭果然是硬,名付其實的硬派作風,我的技術真是連我自己都很汗顏,看著在附近滑的粉爽的老爺,他的頭殼那天就差點被我瞪凸了!!我們先是在山的這頭滑,接著老爺就把我騙去另一頭去,他跟我說那邊有比較不陡的Slope,我就傻傻地跟著他去了,還好上去的那個坡真得不陡,還算是給初學者的坡度,我就這樣慢慢爬行,往前"推推",也給我安全地下了坡,之後我就在小朋友區那邊練習,在那邊滑雪的都是那種看起來才剛把奶嘴拔下來沒多久的小小人,我一個人這麼"大長又大漢"杵在一群小蘿蔔裡,真是"見笑"。

接下來的事其實我也一直有這樣的疑問,我想老爺可能不滿我很久了,要不他真得純潔地跟白紙一樣沒想太多還是怎樣,反正我被他害慘了! 那個沒神經又蠢的傢伙竟然把我帶到山的頂端,當他叫我跟他去坐電纜車時,我還以為跟前一次一樣會去那種比較easy的山坡,我問也沒問就跟著他屁股後面走,老天爺一直再給我警告,只是我一直不明嘹它的簡訊,要上去之前我就已經在隊伍中被自己的笨重的手腳給絆倒兩次,好不容易坐上電纜車,沿途還跟老爺嘻嘻哈哈,一點危機意識都沒,到山頂時因為前面的安全柺會自動往上抬,所以你要趕快就定位,預備從椅子上往旁邊滑過去,不然你會被下一台纜車撞到,因為每台的間距不是很遠,所以推行速度是又快又猛,快到我的時候真的很緊張,正常人是腳一碰地你就要一蹬然後把自己往側邊滑去,我呢! 是腳一碰地腿就跟著變軟,接著往側邊滾過去,差點沒摔得狗吃屎,只見我半邊躺在人來人往的雪堆上,突然發現風很強,用眼睛一看,不看還好,一看我的媽呀! 我老公真的把我們帶到山頂啦!!我我我忍不住地開始在山頂上狂嚎狂咆,腿發軟地想著 "ㄚ!人家要怎麼下山啦! 真得要一路滾下去嗎?"

我忍不住吼著老爺「ㄚ你頭殼裝大便ㄚ! 你到底再想什麼? 你以為我在下面那邊沒滑倒就可以來挑戰巔峰啦!你沒長腦袋ㄚ!我操! 你是要我死在Ruka是不是?不管!!你把我背下山!!」

老爺已經被我罵得臉色比旁邊的雪還要白!!一句話都不敢吭!! 真是欠揍!我又能怎樣! 老娘我就只好一步一腳印往前ㄘㄨ,我就這樣直滑一下下往右邊摔去,站起又直滑一下下往左邊滾過去,又站起又直滑一下下往後倒像踩到香蕉皮,你老師的!! 我就這樣一路滾下山,雖然中間曾有那麼一下下好像快學會轉彎跟煞車,可是還不是往左邊ㄘㄨ過去撞樹跟犛田沒兩樣,真想罵髒話!!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心悸猶存說!!
那天老爺賠了整天不是!! 他活該被我罵,誰教他白目!!我那天大概摔了不下三十次,害我接下來整整一個多星期跟中風一樣哪裡都不能動,疼死我了。晚上又回去小木屋,我罵歸罵還是跟老爺和好,我這種暴風雨來得快去得快的個性,難怪老爺三不五時都給我莊孝惟。

第四天 睡得粉晚,收拾行李後去附近的Spy玩水加按摩,接著就啟程去機場,喝個下午茶買個紀念品就搭飛機回家了,結束這四天三夜老爺玩得爽、王小芬疼到狂嚎的假期。

下面是某些慘痛的回憶照片,說實在的我還是不清楚老爺怎麼這麼夭壽地把我帶到山頂,然後讓我一路地跌下來,雖然他都一直在我身邊給我加油打氣,順便幫我拍拍出醜的樣子,不過他的動機仍是不明,哪天我該給他嚴邢烤問一番!!!

還不知死活地笑得粉燦爛!都不知大禍臨頭了


看起來沒什麼卻讓王小芬破膽的peak
高山拔約只有四百多吧! 不高 不高!!一點都不高!!


摔得不想笑了!! 整整衣服繼續滾下山吧!


好像有像那麼一回事了耶!



有那麼一點點會滑的感覺了! 似乎捉到訣竅說!


得意果然沒有落魄久!!! 第101次往後摔!
那個踩到香蕉的基本動作!



不遠不遠只剩下幾百公尺而已



臉臭得跟大便一樣地王小芬!
頭仔! 給我來杯Glögi加rum


不記仇的王小芬跟白目老爺!


要回去嘞!再耍一下白癡好了
旁邊的羊毛毯我有買一個回去喔!


老爺帶我滑得山坡是最中間那條
有夠夭壽地說!


給你們看一下
其實那座山還真不是很平說><

最後 我只想感謝那時老天爺的厚愛
還能讓我小芬 Go Home In One Piece ~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