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12週 6 天肥到深處無怨尤嗎?



6月10日星期二

大肚以後常常在想 是不是每一個孕婦都是天天開心,用心期待小baby的成長?
是不是每一個準媽媽都會看著其他可愛的bb海報、聽著古典音樂,幻想著自己的寶寶終會變成一個乖巧可愛、聰穎有藝術氣質的小人兒?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準媽媽們天天都是精神爽朗的過日子,尤其是看著自己日漸碩大的小腹還能沾沾自喜地自我安慰:"這都是為了下一代的傳承!",是不是每個準媽媽都能肥到深處無怨尤呢?

真的每個媽媽一懷孕時,就能馬上融入即將當媽媽的心情嗎?是不是每個媽媽懷孕後一定每天都會摸著肚皮跟bb說話呢?

雖然我們也是有計畫性的生bb,從懷孕後一路走來也將近十三週,除了最近一次看見Liitle Peter 在子宮內部大翻轉有產生些小小的感動,總覺得自己還是一直處在接受事實中,寫下那麼多篇有身日記其實就好像單純地碎碎唸,並沒有所謂的踏實感或幸福感,雖然手邊的超音波照片,半夜的瀕尿 及漸隆起的肚皮都是個懷孕的鐵證,可是至今還是難以接受小袋鼠真得住進來袋子裡了!!我是不是個奇怪的準媽媽??

我還在調試心理跟意識狀態中,我想我們家老爺也是!!很多時候還會忘了自己是個孕婦,只是我嗜睡的狀況越來越明顯,肚皮也越來越大,我想我只是勉為其難的認知到, 生理上我是個待產的馬麻,可是心理層面上還沒準備好當媽!!

體重變化-
持續原狀,還少了將近一公斤,胃口普通並沒特別愛吃什麼?並不需要酸梅也沒瘋狂地亂吃,因為也沒得好吃說!!

飲食變化
忌咖啡-咖啡一週兩杯或Latte兩杯,也不算很大的犧牲跟轉變,以前酗咖啡是因為工作需要,現在閒閒在家只想喝暖呼呼的煲湯,可是誰來煲給我喝? 王媽媽又不在身邊。 冰的已經全然戒除,喝了肚子會產生不適而變硬!

少量多餐-好像孕婦都要這樣尤其是每天會捉兔子的,我還是沒孕吐,唯一產生的不適也是那種很普遍的胃酸逆流,不過情況不嚴重啦!我一天大抵會吃五餐,三個正餐加粉多水果,也沒很特意去一人吃兩人補,反正有稍微兼顧營養均衡即可,我好像也沒特意去加強什麼,雖然王媽媽有叮嚀要多喝魚湯身體才會勇,我還是順其自然說!

心情變化
好像比較好了說! 不會常常動不動就想找老爺出氣,也不較不會覺得心理老是有個梗!!

怎樣才叫做準備好當媽? 我還是沒有很深的體悟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