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Cecilia and Andrew





Cecilia是我來自肯亞的小黑朋友
也是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
一起共事了十個月 後來她又邀我一起跳槽到別的地方
沒多久我又回鍋到原來的地方 因為受不了舊老闆一再而三的拜託
再加上Nursing home 真不是人幹的地方
那些ㄚ公ㄚ嬤每五分鐘廁所奪命call
格外一章是 Lily她因為懷孕也做沒多久就要休產假了
所以我就很沒志氣但還算光榮地被請回原單位工作 (有調薪水喔!!)

Lily她是一個老是張著嘴笑的人
每天都笑的合不攏嘴 我很愛跟她一起輪班
因為我們都不會在小事情上爭誰做得多誰做得少
總是很有義氣的互相幫忙 甚至掩護
所以說在工作上我倆算是有革命感情的
必竟在芬蘭人充斥的工作場合
我們這兩個外國人ㄇㄚ都要相依為命

Lily也是個傻大妞 懷孕三個多月了才去健康中心報到
護士小姐連忙送她去照超音波
也不曉得這小妞這三個月是怎麼過過來的
問她時 只見她說
「我也沒注意耶! 只是突然一天想起來 mc 好像很久都沒來了!」(oh! 買尬!)
見她懷孕時心情也是很輕鬆 那時我倆已經換到Nursing home
只見她每天笑哈哈地扶助著阿公ㄚ嬤上洗手間
一點都不擔心有什麼萬一什麼的 (真是天公仔子)
我只要跟她一起輪班 我倆那天就吃吃吃
我是因為要吃才有力氣幫Lily抬些比較重的東西或人
她則是要吃才不會被肚子的寶寶踢
所以 她到懷孕末期總共胖了二十八公斤
而我是因為太操勞 去年夏天瘦了很大一圈

Andrew是在十二月二十三日生出來的
我當天傍晚就帶著花去看他們了
之前我幫Andrew買得衣服穿在他身上一點都不嫌大
Andrew 生出來時就有4500kg
而且他媽還是用自然產 (沒做無痛分娩)將他生出來
據Lily說 本來她是想晚點再打
結果等到她受不了要打的時候 助產士就說寶寶的頭已經要出來了
所以她就從頭到尾都沒用麻醉藥 (oh!又一次買尬!)
Andrew從媽媽那裡出來時頭髮就已經非常長了
體型也很大 我那時笑笑地跟Lily說
“你們家Andrew大後天就可以起來走路去Päiväkoti 了(幼稚園)”

這次回去芬蘭時又去跟Lily跟 Andrew見面
小baby已經五個多月 卻已經十公斤多
外加一顆小牙
我想 快樂的馬麻才會有健康的寶寶
看Lily跟 Andrew就是最好的證明
從沒看過五個多月大的BB這樣聰明
又那麼的愛笑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