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電話中愛爾蘭的悲傷

下午約莫2:30,我的分機響起,撕裂了安靜的十樓,電話中傳來年輕且溫柔的女性聲音,原來是電話行銷…澳洲崑士蘭大學在台辦事處,在招攬MBA碩士班,如何拿到這分文憑,除了修習18個月之外,外帶13580元美金的學費,….

小姐仔細且耐心的答覆我所有的疑問,我向她要了一份簡章,心裡想著這或許也是進修的一份機會,順帶我跟她聊起我的疑慮,

「進修對我而言,其實我蠻有興趣的,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我何時會出國?」
我這樣說著…
「為什麼,你要出國?移民或著出國留學?」她關切的問..
「也不是移民,我跟我的fiance出去,回去他的國家settle down」我說著

接下來,她問了我很多關於異國戀的看法,並很高興我的異國戀修成正果…我可以感覺她淡淡的悲傷從電話傳來,接著,她躡嚅的說著她自己的故事

………我的他,來自愛爾蘭,在台灣工作,平常以教兒童英語為主,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約出來見面之後,彼此都有好感,接著,我們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時候,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人生價值觀的不同,讓我們的愛情瀕臨考驗,他是很自私的,就像一般的男人一樣,他有他自己的抱負和理想,台灣對他而言,只是一個暫時的歇腳處,一個可以儲存經歷和金錢的地方,而我就好像微不足道的小角色,連列入考慮的資格都沒有…..
他是很有抱負的,想繼續唸書,交往一陣子之後,他告訴我,我們之間不應該再走下去,我們之間是沒結果的,為了我好,他堅持分手…..

那一陣子,我得了憂鬱症,工作、生活全然脫軌,我什麼事都做不好,我回去找他,希望可以復合,我不寄望有結果,只希望他能陪我走過悲傷….他拒絕了…我花 了很大的力氣,讓自己抽離出來,平復,他卻在幾個月後,回來說著他覺得他還是愛我的,我無法拒絕他,於是我們又再在一起….今年9月他會離開台灣,我們都 知道,這一別或許再也不會見面了….你能了解我的苦嗎?

我安靜地聽她說著她的故事,我能了解她的愛情是全然沒有明天的,她興奮的聊著,
也難過的說著….關於愛情的甜蜜及殺傷力…..她的盲目及茫然,確有著她自己獨特的理由,我只能靜默一旁…..我們都忘了崑士蘭這檔事,

她邀我出去,她想找人聊聊,她希望有人可以聽聽她說話,……….我應允說好…
人生是很奇妙的,我們是兩條從不交錯的歪斜線.現實生活中,或許錯身,仍不知所以然,卻因為一通電話,把我們交繫一起……….

星期天….下午2:30, 鄭和小館,兩個女人的異國戀對話悄悄上演……
(舊記於2002/05/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