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那個無俚頭的 Biketaxi運將!!




話說那天在Djurgården的小島上
在走過 Nordiska Museet的小道
小芬跟老爺便一路把hotdogs趕快 喀完
之後 玲、王小芬跟老爺便優閒地往海邊的草地走去
正想找個安靜沒有鴉鴉便便的地方坐下
歇歇我們的腿 喝喝水 順便吃吃王小芬帶在身邊的海苔跟麻花捲時
誰知 我們才剛踏進那片草園沒多久
就有輛Biketaxi
往我們的方向急速駛來 好像要趕去救火一樣
正當我們三人一臉狐疑時
裡面的運將從Biketaxi蹦出來
(不是我在誇張 他真得幾乎是連滾帶跑地衝向我們)
我心想 ㄚ現在是怎樣?
他磯哩瓜啦跟老爺說了一串
然後最後還用手食指指指老爺 並落下一句
『Jag Litar På Dig!!』就把車車丟下 往旁邊的餐廳衝
我跟玲當然不懂那個運將要幹什麼?
經過老爺的翻譯 之後 我們兩個才知道
那位運將 “著猴似地”反應是因為肚子痛要趕快找個地方去拉!

我又問著老爺 『那他幹麼用手指著你念經啊?』
老爺兩手一攤解釋著那個Jag Litar På Dig!!的意思
其實就是 我信任你(不會亂來喔!!) 這後面五個字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啦!! ~ ~
我也就 喔一聲就沒再說什麼了!
原來是急著去 烙賽 這種忙是應該要幫得
想想若是自己人生地不熟 又遇到這種民生問題
的確是需要別人的幫忙 雖然那個運將要求幫忙時口氣還蠻凶狠地
可是 人在燃眉之急通常語氣都會急一點
更何況以他奔跑的速度來看我想應該是非常階段了
我們三個就圍著那輛Biketaxi 左等等 右等等
順便仔細地打量一下

來張側面特寫



再來張內部特寫


一個人40kr ,可以坐十五分鐘
兩個人80Kr 還是只有十五分鐘
真素搶人! 我踢踢老爺的腳跟他說
老仔!! 你不是一直都很賭爛你現在的工作嗎? 要不我們把這台車子開走,帶回去芬蘭,以後你就在市中心接遊客,一個月不用多,只要接個五百個人賺個兩千塊歐元就夠我們一家吃穿了! 至於回台灣的機票,你某我再出去賺!!』

我隨便講講 結果老爺還很認真在聽 買尬!!
真不曉得他那工程師的頭殼裡究竟裝著什麼? 他竟然回我說
這個主意不錯耶! 可以考慮看看。』
(我真的快暈倒了 ! 雖然那天太陽不大)

在等待的時候
可能我們站得姿勢很怪異還是怎樣
有些經過的人也開始對著我們跟那輛Biketaxi打量
由此可知人類果然是充滿著好奇心跟好事的 不管是哪一國的人

左盼盼 右看看 我們的運將還沒出來
啊! 是掉到馬桶裡了嗎? 我心裡這樣os著
結果我老爺更妙!! 他説
『搞不好他現在就坐在餐廳外頭的一角,喝著冰涼涼的啤酒、吹著徐徐的海風,爽呼呼地在溫暖的太陽底下監視著我們!!搞不好旁邊還有一台攝影機往我們臉上照!』

唉呦! 我家老爺真是電視看太多了! 滿腦都是那個!!
瑞典人沒有像米國或英國那種無聊當有趣的幽默感!!
果然一會兒 運將大哥就一付解脫之後的神清氣爽樣朝我們走來
謝謝我們之後 他又很帥性地說著
一直都覺得這家餐廳不錯想進去看看,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之後 他就騎著他的車往別的地方去了。
買尬!!這素瑞典人的幽默嗎? 霧煞煞!!

我們又在附近晃晃 並沒有馬上在靠海的草坪上坐下來
晃ㄚ晃到Vasa Museet的旁邊
去看了 1994年Estonia號 船難的紀念碑
船難是發生在Stockholm旁的外海

四面牆壁上滿滿刻著罹難者的姓名
莊嚴又很素淨!! 午後的陽光緩緩地照著!

看完那個 我們正要走回原來的草坪
結果又遇到那位剛剛才拉過肚子的運將
他好像也不太想要努力工作 賺錢養家
只見他很優哉地坐在車上 自在地講著電話
我趁他不注意偷拍一下
讓大家可以更具體想像一下
剛剛他出槌子的樣子!! ~~嘻嘻~~ 心眼很壞的王小芬 :D

我們的最佳男主角~~運將大哥
為維護個人隱私 在此不刊登臉部特寫!!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是Jag litar på dig.

Awindfly 提到...

謝謝指教!我會更正! 魯力喔!

Unknown 提到...

不會啦!你也是高雄人哦!?好巧哦!我也是:)你們家的妹妹好可愛哦!真想跟她玩,明年若你們還住在斯德哥爾摩,我可以去跟你家的妹妹玩嗎?:P

Awindfly 提到...

我也希望回去瑞典住,但是要看老爺的工作囉!
若我們真的有回去,你當然可以來找我們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