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米先生和我的拔河

(這是跟M一起同住在大安時的手記,想想 這麼多年過去了,只能說 當初其實就已經預言了所有的圈圈及差差,結婚後唯一改變的 應該是 我從Honey Bum 變成 Humpu 囉!!)

一根繩子,來自北緯度與亞熱帶的拉扯,意念之爭,國情之異,甚至語言認知的角度.
戰火在每一分鐘燃起,不難想像那種雞同鴨講,混著盛怒情緒的畫面,
可悲的是,發飆的同時,你仍要用力張開你的聽覺神經,仔細分辨口音,
更扯的是,有時你必須搜尋那個fucking 翻譯機,用力的按,滴滴答答聲中,
你終於知道他要表達的那個該死的字,
或與誤解只源於語言的障礙,解碼的差池…….
也或許是國情及文化的大不同罷!

我的他,來自北緯的地區,聖誕老公公的故鄉,緊鄰愛沙林亞,
及IKEA的原生地—瑞典….對!沒錯,就是芬蘭.
芬蘭這個國家,在國中地理上,我們都學過,關於它的地理描述,
大體就是以農牧國,高緯,寒冷,以「千湖之國」著稱,
來自高緯的他,有著亞熱帶的個性及脾氣,
外貌上,就是那種我們印象中的歐洲人種….

而我,有些瘋狂的細胞,來自南台灣的衝動及火爆,
當然也有過度雞婆的熱情,外型上,有不定時的情緒指標,
及伸縮彈性有些軟疲的體重,再加上劍拔孥張的時候,
完全無法控制的爆發力,我們的拔河不難想像是多麼的激情了……

他,照料我家的垃圾,協助我清理家務,定時洗衣,收衣服,及晾衣,,,
忍受我那凌亂不堪滿屋的衣服及書本,加上混亂的桌面,
及客廳裡那滿滿袋子的沙發,和佈滿鞋子的地板.

每天從便利商帶回2瓶3000cc的礦泉水,及二罐健康瘦身的優酪乳.
周一至周五,每天固定2通以上的報告電話,大抵平均分布於早上及下午,
半夜水喝完了,他會自動地從冰箱補給,你可說我是用腳汲水.

累了,只稍翻個身,趴在枕頭上,懶懶得說『嗯!我累累』,
一雙大手會在你背部,來回地鬆弛你的肌肉群.
從女性觀點而言,對於男人的要求標準來說,由0-10的單位計算,
他算是高分族群,我何德何能擁有這樣的男人,
為何我還一付滿意度失調,欲求不滿的死樣子……

英諺有此一句,”Every family has its secret”,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而家糗不可外揚,我們和一般男女一樣,有爭吵,紛爭,辛酸,甜蜜,愉悅,及苦樂,
我們可以高興得玩在一起,在電梯的鏡子裡,比賽誰的鬼臉最醜,
也可以肅靜地走在大安森林公園中,不發一語像極了爭吵後的情侶,

愛情,像是坐在月梅樂園裡的快速瘋車,上上下下,
直搗你控制神經強弱的腦門…..

腎上腺素失調,這是發生在異國戀的普遍特徵,愛情學分裡,
同語言研習,便常常發生雞同鴨講的畫面,更荒論非母語的研習生態….

F**k you, Sc**w you, YOU, such as an asshole/a jerk
人性本惡,從語言的Picking-up現象中,便可發現
髒話的運用技巧會必其他字彙來的專精….
我用英文罵人功夫, 是從我血淋淋的經驗裡去建立的…

拜爭吵所賜,我的英文進步神速,繩子拉扯時的痛苦,
便會24小時鞭策你學好這個damned English as your mother tongue….
不然拔河的張力會一潰而散…………

我們共同的家,位於台大學府後門附近,
離家不遠處有條小巷子,應該說是台大學生的小食街唄,
巷子裡形形色色的小吃,義大利麵,滷肉飯,自助餐,
銼冰,牛肉麵….族繁不及備載..

我的他,阿斗仔,對於熱食類超級反感,因為燙,不好入食,
通常我們只獵食於義大利麵及不遠處的鹹酥雞.
關於鹹酥雞攤,他老爺的只吃甜不辣,那種先過過熱油,
再進行煎烤的香脆感,讓他流連忘返…
更甭說我家樓下的佳佳小吃了…唉…
從來提不起勁學中文的他,為了點菜,
努力的練習”雞丁,宮保雞丁,蒜味雞丁..”
各類型的雞丁他老是在口中不斷唸頌…
我的天ㄚ,每次到樓下解決生理飢餓時,他大爺總是點差不多的菜色,
一連吃了不下數十次, 吃到我都快翻臉了
吃到老闆娘送我們一整瓶的蜂蜜有時候還撒密素 (筆按: 台語的免費)
而對於佳佳小吃的迷戀總歸於2個原因.
第一,佳佳小吃的免費開胃菜(涼拌的山東大白菜).
再來就是飯後的免費甜點(冰情人果).
在他心中,這兩種算是台灣食物中的極品之一

我們也在隔壁的天外天嘗試過,他老爺不喜歡台灣火鍋的文化,
他粉勉強的陪我去了2次,後來…..他再也不陪我去了,連涮涮鍋都不肯…
食的文化上,我們隸屬於兩大不同的抗衡集團,
檯面上都會說,哎!大家互相配合配合, 忍一下就過去了,
可是咱們家的阿斗仔,對於說"不" 是從不嘴軟的…
"不要",這是他會的少數中文內,最拿手的詞兒.

或許吧,誰叫我跟了一個阿多仔,享受了很多看起來很棒的幸福
難免也要付出一些代價的說!

大家想一想,一個會在你睡前溫柔的幫你穿上襪子,
不管外頭室溫其實還有30幾度的傢伙,
其實他只是堅持他自己愛你的方式;

一個不斷在你耳邊耳提面命的PUSH你去健身房的小雞婆,
儘管可能為了他自己男人的自私念頭,
換個角度想,他也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當你的奇檬子和腦下垂體是愉悅時,或許便不會去計較他的動機究竟為何,
而你會溫馴的像支無刺的玫瑰,動人卻無歇斯底里…

關於他…我想拔河雖累,不論以任何的形式呈現,
他仍是我心裡面那個心地善良又常讓人血管爆裂的大男孩………

(作者居於台北時之舊作 2001/05/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