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The Happening電影亂評




今天跟老爺去市中心看 The Happening
中文翻譯應是叫破天慌
看完之後只能說非常地失望 也替自己的荷包感到抱歉
M. Night Shyamalan 這個鬼才在這部戲中並未發揮以往的實力
在我看來好像走到窮途末路一樣

M.奈沙馬蘭 是以靈異第六感 :6th Sense 開始出名
以驚悚懸疑的手法挑戰觀眾的視覺神經
全片沒有任何血腥畫面,但仍然能讓你感到毛骨悚然
讓人看了還想再看的好片

第二部電影 驚心動魄 : Unbreakable 利用息息相關的兩人,
經由交互的故事情節的發展
當中令人髮指的灰色事實會一一被解開,
探討的人性中的好與壞 其運作手法也算經典。

之後的 靈異現象: Signs, 解釋著世上的巧合是有股神秘的力量在背後操控
然而外星人只是表面的穿插
躲在背後真正的主題是 “信仰” 這是令我最感動的地方
我想這時的 M.奈沙馬蘭算是走到巔峰 無人可及。

然後就是陰森林: The Village
主題看起來像是森林中的恐怖傳說
但是討論的卻是繞著「 愛情予人勇氣」、「走向希望」、「愛能克服萬難」
雖然M.奈沙馬蘭 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但過度藉由一個簡單的故事賣弄旋虛
觀眾那種不寒而慄的期許並未那些虛張聲勢的畫面給滿足
M.奈沙馬蘭 的名聲也因此片開始有走下坡的傳言

接著便是水中的女人: Lady in the water
這部電影是告訴我們一顆赤子之心能為這世界帶來改變
相信良善的存在 傾聽自己能為別人跟自己帶來美好
我只能說怪力亂神 不知所云
這個床邊故事的主題被一些無關緊要的無聊情節
弄的四分五裂 我只覺得灰薩薩
從這部電影裡 便可以很容易看出M.奈沙馬蘭導戲的思維角度
及為劇情灑狗血的手法開始呈現僵化
那些走下坡的流言越見塵囂

我想這部破天慌是他想破斧沉舟吧!!!
但這個用力一搏並未讓我瞧見最初的鬼才功力
看完後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想法
非得要有如此多血 腥又殘暴的畫面才能做綠色訴求嗎?
這部電影最初定名為 「The Green Effect」
內容講述由於人類對環境無止盡地破壞,
導致全球植物開始反撲 區域性地釋放一種神經毒氣
一時間北美沿岸區的人們紛紛開始自殺
裡面的訴求簡單又明確 不用膝蓋都可以知道
只是這次的故事鋪陳 很老套 沒創新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已經被他自己用到快爛掉的元素
風! 樹! 驚恐的人物特寫! 奇怪的路人甲乙
自己也在裡面又參一角
唯一不同於他以往的片子 就是充滿血腥又真實的殘暴畫面
反正整部片子前半段你就會看見 一大堆自殺的方式
好像在介紹完全自殺手冊一樣.....
有人拿東西戳進自己的脖子
有人跳樓
有人拿槍自殺
有人開車去撞樹
有人拿刀割手部血管
有人上吊
有人去撞牆

最後那個無里頭的 ending!!
實在是說不下去了
有三五個人看到一半就開門出去了
也有人在終場時便開始煎角M.奈沙馬蘭的世俗暴力角度及嘩眾取寵的電影手法

因此 在這裡我下個個人小小的結論 :
會不會買票進戲院再看M.奈沙馬蘭的電影?
NOOO WAYYY, that will be Over My Dead Body!!!

M. Night Shyamalan 你真得讓我好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