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科家的家聚反思


飯後的甜點


因為前天的第二次產檢 所以我跟老爺又回去芬蘭
一回老家 我們這對很孝順的夫婦又回去鄉下看老的跟小的
大科 (我公公),二科 (老爺),小科 (M的弟弟)也趁這個時候來個男人對話
女人們就一起照顧小的跟煮煮東西 跟台灣其實沒什麼兩樣
唯一不同的是 飯後吃的不是水果 而是甜糕點

大科也會在廚房幫忙排餐具或做些什麼有的沒的
可是年輕的二科跟小科總是在旁邊納涼 (真的做死老的)
其實他們兄弟間每天都會打電話哈啦
可是每次碰頭總好像很久沒聊過天一樣
一坐下來聊好像全世界只剩他們倆 沒有別的事好做
我的解讀是 他倆兄弟就是被婆婆寵得沒自動分擔家務的眼力
老是要人叫才會有動作 跟牛一樣 鞭一下才會走一步
因為婆婆老是叫他們去旁邊休息 什麼都自己來
從台灣長大的我 老是看不慣 我一定黏在婆婆身邊當二廚
可是心理其實有點圈差老爺
所以阿 我總會落無其事走到二科附近晃
M就會挨我白眼 被我那犀利的目光橫掃全身上下
他才會趕緊跳起來 問我有哪裡需要幫忙嗎?

在這之前 我們就有討論過類似的問題
我很明白的跟二科講
我們偶爾才回鄉下看爸媽 小科是住附近
他隨時都可以過來陪陪兩老
可是你不同ㄚ 你要跟爸媽一起做一些事
分擔一些家務或工作 你真以為你是客人ㄚ
你看他們為了家聚忙進忙出
阿你是回來陪他們的 還是回來讓他們累的
都一把年紀了 還跟年輕人一樣不會想
二科被我說得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接著說著以後會改進
如果類似狀況又發生時 一定要提醒他 因為他可能過一陣子就會忘了
這次 果然壓根就不記得自己之前的承諾
心想 奇怪ㄋㄟ 明明是他自己的爸媽
怎麼搞得自己像個女婿一樣 搞不懂!!

飯菜也是公婆Serve the table,這些人真的都很沒神經
屁股都黏在椅子上 ㄚ是怎樣 待會兒還要我幫你把菜放進嘴裡嗎?
我用腳狠狠地踩了二科的腳
那傢伙還很沒神經的以為我在跟他玩 還笑笑地踩回來
(真是很沒默契 !)
最後 我只好眼歪嘴斜的指指正在端菜的老科
那傢伙才 ㄛㄛㄛ起身接過盤子
吼!! 阿怎麼目色這麼壞!!
公公婆婆從來沒抱怨過二科跟小科的袖手旁觀
反到是我 老是被眼前的情景 氣的冒煙
接著道德糾察隊長的我 就會揪著二科到旁邊數落
他其實也知道 我的用心跟用意
只是那傢伙也有自己一套理論 他說

爸媽搞不好很喜歡為我們做些什麼
而且很ENJOY 為什麼我們要剝奪他們的樂趣

我乍聽之下覺得很有道理
可是再想想 我就覺得這簡直就是畏罪論
對! 沒錯爸媽是很喜歡為我們做些什麼
可是那並不代表我們不能跟他們一起做些什麼
因為是一家人 所以大家一起來才有樂趣
也是因為是一家人 大家才要多體諒對方
更是因為是一家人 我們才不要將他們奴抑化
事件就是那些 大家一起做 趕快做完
大家才會有更多時間 放鬆一起 享受家庭溫暖 不是嗎!

二科只是喔了一聲 阿也不知道聽進去沒?
有時候我自己也在想 我是不是太雞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