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鄭和菜館

鄭和菜館,位於忠孝東路上的小巷子裡,是家結合新加坡於馬來西亞料理的餐廳.
我和那個懷有愛爾蘭情結的—雅美相約在那裡…

星期天,2點25分,我將小黑丟棄在小館子的巷子裡,開了門,不見她的蹤影,…我又早到了…..坐在出入門旁,心想,也好,這樣一來,萬一想走,離門就只有1公尺的距離….不到五分鐘,..雅美來了.
她跟我一般高,168CM,體重依我目測約52kg,清瘦、高挑----

我們怪怪的用雙眼打了個招呼,兩個從未謀面的陌生人,卻知道彼此就是電話中熱切交談的對象,她很有默契的朝我走來,在我對面的位子坐下.
剎那,空氣有些僵持…我們都不知道該從哪一點切入,屬於我們電話中的熱絡,於是,我們起身,往餐桌的食物走去,,,拿起了餐盤,有些矜持的將食物置入盤中,,然後,回到我們之前的位子…

服務生將桔茶倒入我們白色的磁杯,只見原本躺在杯內的酸梅,
在金黃色的液體上…浮動,我知道…我們都不適應屬於這樣的Blind date……

-----------------------

空氣中凝結得是一分陌生的僵持,我們倆個都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來自不同世界的人,連心靈取暖的資格都尚未取得,又何來的彼此安慰

隔著電話,我們顯得比較自在和接近,近距離的接觸,反而拉遠了那份認同..

80公分的間距,我們彼此坐在桌子的兩頭,那距離似乎像條海溝,深不見底
冷峻地劃開我們的領域…她的domain和我的domain..
被這條gap犀利割斷 一分為二…

她還是用著她的愛爾蘭情結作為開端,說著那位寧願放棄愛情,而到偏遠國度—印度—去做他心靈沉靜追尋的男友….

我選擇傾聽,還有沉默…………

我尷尬的不知所措,因為,頓時間,我一點都不好奇關於她和他的故事,,,
I am just an outsider….

午後, 我提議離開….關於鄭和菜館的事,我選擇遺忘與隔置…
因為我發現了我自己的冷漠…
也明白自己的無力感 所以間接著也放棄了我對故事的好奇
可以這樣說吧…台北的空氣吸慣了…就再也提不起對人的熱情和溫暖..

(舊記於2002/05/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