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十一週五天旋轉吧! MyLittle Peter

6月2日星期一



從星期五回來芬蘭後隔天就回鄉下看公婆了
在那裡被婆婆的串燒鑫鑫腸給嚇得肚子硬了好幾天
回到赫市後 因為我們長期待在瑞典
這邊的家早就怖滿了灰塵
所以僅管睡在已換過床單的床上 床沿邊的桌面也擦拭過了
我仍是 搶搶搶(請用台語發音) 搶個不停
只見老爺那個沒良心的只知道摀住自己的耳朵
就深怕自己的耳膜被王小芬的魔音哈啾聲給震破了
連個愛憐的眼神都沒 只剩下一直搖頭的腦殼
跟一張又開始碎碎唸的嘴
(什麼要大掃除ㄚ! 我們要正視這個問題阿? 居家環境要重視ㄚ 諸如此類ㄉ)
我老是覺得疲勞 他卻越說越沒完…………….

今天早上去了赫市的公立婦產專門醫院
也是我第一次跟我的芬蘭助產士見面
這裡將來也是我要來生BB的地方
今天除了做例行性產檢
其實最重要的是產檢後的那一管血
那是要做初步唐氏症篩選
雖然我不到三十五歲 照常規 我是不用做這樣的檢驗
M說反正也不用錢 所以我們就自願加入了

早上小小遲到了五分鐘 因為很笨蛋地在外面繞ㄚ繞地找停車位
都不知道開過那個小小passway就有停車場了
一到跟櫃台報到 等不到一分鐘 助產士就出來跟我們握手了
我都還沒聽清楚她的名字
接著 就被她像趕鴉子的趕到她的小房間
(好有效率的女人!!)
因為是處在地下室 所以房間內都暗暗地
心想 不妙!!不好的預兆
果然 我那無里頭第六感還真準
她問完了一些問題後 就馬上叫我脫褲褲上抬子了
怎麼還做V超ㄚ? 萬一那個東西戳到BB怎麼辦? (我心理疑問著)
那個M還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
還用那種 ㄚ! 沒什麼的反應回應著我求救的眼神
接著 沒多久 我們就看到 Little Peter


「哇!! 好清楚喔!! 」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著!
還記得上次的Peter還長得像一陀我們也說不上來的樣子

他很安靜地躺在那裡 左手似乎是舉起來的
接著助小姐就跟我們解釋這個是哪裡 那個是哪裡 (助小姐是助產士的小稱)
她說得好快 我們也聽得點頭如搗蒜
沒多久後就結束了V超 想說應該今天就到此結束了吧!
終於可以穿上褲子了 因為感覺有點涼說
結果助小姐又拿起另一隻不知是什麼鬼
接著在我肚皮上擠上一大陀涼涼的 gel
瞎咪! 現在又給我來個腹超
有這個配備幹麼之前還折騰人ㄚ!
也不懂幹麼又是V超 又是腹超
這就算了! 接下來更可怕的是
助小姐竟然開始用那個東西壓住我的肚子開始大力地搖晃
我們家的M開始傻了!! 我都疼得快哭出來了
(我是個不夠幼秀的人了 連我都受不了她的粗暴的動作)

他連忙問:「這樣媽媽不是會不舒服嘛? 會不會也傷害了寶寶?」
只見她說:「這樣不會很痛啦! 沒這樣寶寶醒不過來,它們一天都睡二十多個小時,現在我們要看看他的活動力!」(素啦! 都不是你在痛! )



Peter的大頭在右邊 手跟腳都舉起來了


這張簡直就在跳舞

我們看著Little Peter在我的子宮裡游著
出其不意地 那小傢伙竟然給我個180度大翻轉
過一下子又給我來個騰空的往上躍 背部還還真像沒骨頭似地
連助小姐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老爺可看得都驕傲了起來
在旁邊的我卻擔心了起來
心想這小傢伙可能不會是個安靜乖巧的BB
竟然在馬麻的肚子就開始旋轉了………

在整整將近三十五分鐘的檢驗後
助小姐跟我們說 我們母(女)子都很健康
馬麻的羊水充足 BB看起來已經有十二週一天大了(今天才十一週過五天)
沒什麼大問題 雖然助小姐有點粗魯
可是她卻又很細心地檢查著BB身體的每一個部位發展
可能這是芬蘭似地產檢吧!! 寶寶比媽媽來的重要!!!
我也不在乎啦! 反正痛過就不記得了

接著她詢問我們願不願意將生產完排出的胎盤拿去救有問題的病患
因為那裡面會有些臍帶血 而臍帶血內的幹細胞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跟老爺商量了一下 便簽了同意書
沒多久 就去抽一管血 之後我們便很開心地拿著Little Petter的照片回家了。

我還沒在瑞典照過超音波 七月中旬我有一個appointment
屆時我就可以告訴大家 哪邊比較人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