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Ticker

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今日碎碎唸!

2014/12/15, Monday



又回到網誌!久違了ㄡ




關於我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Sardinia趴趴走 (2)---Alghero的臨近沙灘介紹(上)

來到地中海,曬太陽跟呼吸是同樣自然而然的事,任何一個沙灘都不難發現躺成一片的景觀。 我這個道地的台灣人不喜歡麥芽色的肌膚,更不喜歡躺在大太陽底下曬 人乾;覺得日光浴是外國人不知死活的無知休閒活動,因為他們不太相信過多的UV紫外線會造成皮膚癌,總覺得擦點防曬油就不會怎樣,大多數的人仍認為皮膚上的黝黑指數代表生活品質的高低,標準的認同果然是跟台灣截然不同ㄉ。更讓我搞不懂得是他們夏日曬不夠,冬天還有人特地去照 Solarium,明明是白人卻有著一整身橘紅色的肌膚,怎麼看就是怎麼不協調。對我而言皮膚不用太白但也不需要太黑,自然就好,夏天本來就會有一些顏色 附在肌膚上,隨著冬天來臨,顏色自然而然就褪去了。雖然有點不情願去曬太陽,但我還是抱著老爺的一貫旅行精神~~既入Sardinia,就要深入 Sardinia,所以入境要隨俗,我也免不了 變成躺在海灘上的一具軀殼。再著,為了陪老爺,我也只好撩下去了。每過一個小時我就補一次防曬油,六天下來,還是黑得亂七八糟,幸好,臉有顧好未受波及, 實為萬幸啊!

之前有提過,除了讓小紅帶去市中心,有時候我們也用11號公車,既環保又顧及健康,不過旅遊的六天裡,有一天我們租了大型摩托車:小白,也因為如此我們去了一些附近的沙灘,我整理了一下所有沙灘照片,在這裡跟大家做個分享,以後若有去Alghero,Sardinia就可以參考究竟去哪裡曬人乾比較好。

在 介紹之前我想先跟大家說幾個我在Alghero附近沙灘的心得,首先是越靠近市區或港口,沙灘上就會有一些奇怪的海草或海底植物,其中一種看起來好像馬大便喔! 那個我有給它取個名字叫馬便毛,有精力去孤狗的人請來信告訴我正確說法,我真的懶得去查了。別擔心,那些有的沒的只局限或集中在某些地方,大至上沙灘整體還是非常乾淨沒垃圾的。還有啊!離市區越遠,沙灘就越乾淨,不過也就越多人,記得找個靠近岸邊的地方曬,那樣比較舒服。再者,所有的沙灘都是白的,海底大多是沙岸,水很冰涼。中下午時間, 切記! 別拿自己的腳板開玩笑,那個真的會燙死人。

那個傳說中的馬便毛

那個被馬便毛佔領的沙灘!!
不過還是有人在那裡曬大陽! 我的媽呀!

市中心附近有幾個地方可以圓你一個黑人夢,我從市中心開始介紹。第一個是Lido Di Alghero,這個沙灘位於 Via Garibaldi的旁邊往北延伸到Via Lido,反正就是超極市中心,那個充滿馬便毛的沙灘也是Lido Di Alghero的一部份,不過那塊有馬便毛的區域已經算是很靠近港口跟老城了。個人覺得整塊Lido Di Alghero沙灘還蠻便利的,沿岸有幾家商家出租陽傘跟躺椅,一人四歐元,有分早上跟下午 (8:30-14:00, 14:00-19:30),一般他們都會將自己的區域圍起來,你若買了一個時段後就可以免費使用他們的專用廁所,因為在沙灘上或附近區域是沒有公用廁所的,有的只是付費廁所。Lido Di Alghero的海面還滿淺的,而且算清澈,越往Via Lido的方向越透明,蠻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前往,在那裡我常看到小小人在岸邊玩水堆沙 :p

位於市中心的Lido Di Alghero

由於白沙灘是一直往北部延伸好幾公里,直到Fertilia才停住。從Lido Di Alghero至Fertilia那段區域就叫做 Aziena Maria Pia,那是最不商業化的一塊聖地,沙丘上怖滿了松木與杜松,大路旁也環繞著樹叢往北蜿蜒而去,騎小白在這附近感覺很浪漫,所以我們也就隨便找了塊沙丘停下來,鋪了張薄毯,架好陽傘之後,就在那裡享受烤人肉的折騰,這是老爺最喜歡的沙灘,在我心裡這是第二順位,不過它算是沙灘上的極品了,水裡清澈到可以看見小魚游。我很少看到觀光客在這裡曬,會去那裡的大多數都是當地人。對了,這塊區域沒廁所,要不是在樹叢間解決,要不你就要去海裡解放囉!! 附近沒有太多商家喔!去那裡記得自己帶點吃吃喝喝的在身邊!

一片白沙的Aziena Maria Pia
最後,你若覺得上面兩個你都不喜歡因為人太多的因素,這裡我就介紹一個更Local的小沙灘給大家做參考,在那裡可以看到不少上空的當地人,那就是在Lungomare Dante路底旁的沒名沒氣小沙灘,大路旁有個小小階梯可以下去,其實這個沙灘附近也有另一個岩石般的小海灘,那邊有個還算不小的平台,不過我們並沒選擇那個,反到來這個比較後面一點的沙灘玩,因為沙灘這邊的風景跟感覺比較好。這是我們曬太陽的第一站,那裡我們整整待了三個小時,很夭壽的是那時的我還沒買陽傘,在那邊曬完之後就跟老爺說,不買陽傘我可能第一天就會陣亡了,所以下午我們就馬上去買了隻一把小陽傘~~
對了! 小沙灘那邊也沒廁所,不過往上一點的道路上就有商店可以喝喝飲料上上廁所,所以還蠻ok,水質乾淨的沒話說,海底是軟沙子不過不深就是了,深一點的碧綠海底處就不是軟軟的沙子囉!看! 她就很聰明把腳腳泡在水裡,身體曬得暖呼呼可是白沙不會燙到腳! 果然是曬人乾中的高手!! 小妹我只能說 "佩服、佩服!!"

那個沒有名字的小沙灘






沒有留言: